寻瑗

放置文章的地方
作品很杂,请见合集
感谢阅读(笔心

【虐】赛斯 - 只有他和神明知道的世界

*虐,就是在虐赛斯
*OOC注意,借用了世界七日之后毁灭又重生的梗,(注意)神明大人很黑
*背景:赛斯服从于神明大人,目睹了世界多次的毁灭及重生
-----------

「世界重构,开始」

啊啊……又要重新开始啦……

「新任的指挥使你好,我是神官赛斯」
所谓的神官,不是神的宠儿,而是神的奴仆。

见到新任指挥使的赛斯扶正镜框,挡住了那一闪即逝的悲悯,而嘴角依然噙着放浪不羁的笑容

「赛斯、赛斯,需要我帮你写回信吗?」
指挥使担心的看着赛斯桌上堆着像座小山的信
「指挥使大人愿意帮我吗,太好了」
赛斯带着泪花,感动的看​​着他
纵然有指挥使的帮忙,回覆信件还是非常旷日费时的,但是赛斯不管再怎么偷懒,也绝对不会停下回信的工作
神官的主要任务是回覆信徒的信,但是他的目的并不是所谓的引导迷途羔羊们,而是为了得知社会的近况,成为他的情报来源
而他将获得的情报,经过仔细的整理及归纳后,小心的收藏在从不离身的羽蛇神权杖中
「安抚信众吗……我只是在利用他们而已」情报整理完毕,赛斯自嘲的笑了
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副样子呢……一切还得从那个梦境说起

「你被神选中了,现在,我要告诉你这个世界的秘密,以及你的职责」
一个萝莉突然出现在赛斯的梦境当中,高声的对赛斯说
「咦?欸!什么跟什么啊,我怎么会梦到中二的可爱萝莉啊…是我最近压力太大了吗」
赛斯皱着眉头看,一点也不相信眼前的可爱萝莉竟然是神明大人,面对这个情景,萝莉也不介意,继续说着
「这个世界一直不断的经历毁灭及重构,并以七天为一次循环,你是被我选上的人,你的任务就是代替我观察世界并做成记录,于此同时,我将授予你特殊的能力,让你拥有不会被毁灭的身躯以及记忆,睡醒之后,请执行你的任务吧,神官大人」
萝莉说完话之后就消失了,只剩下一头雾水的赛斯
「……我是不是撞邪了」

天亮,赛斯睡眼惺忪的睁开双眼,发现床边放着一根羽蛇神权杖,而且转动权杖就会发现,权杖内部是中空的,里头只放了一张纸条
「储存情报用」
「难不成那个梦是真的吗,大事不妙了啊……」
赛斯不知所措的搔着头,他只是一个教会的小神官,如果把这件事情跟上级报告的话,大概只会被当成玩笑话吧
「好吧……如果按照那个萝莉所说,世界将在七天后毁灭的话,那我就先来看看世界会不会被毁灭吧!」
好奇心胜过了恐惧,赛斯决定像往常一样的偷懒度日,直到第七日来临

「吼、吼、吼」
漆黑的天空出现了一只只凶残的猛兽,将具有生命的一切生物全部吞噬,赛斯呆怔的看着他的亲朋好友从眼前一一消失
「看吧,赛斯,这就是毁灭,多么的美妙啊」
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赛斯身旁的萝莉,不对,神明大人,愉悦的说着
「为什么?」
赛斯拼命的从干涩的喉咙中挤出这句话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为什么是我?
「没有为什么,因为我是神」
神明大人看着触目惊心的场景,开怀大笑
「你可没有好好履行你的职责,你的任务就是负责记录世界的一切,然后取悦我」
神明大人拿着羽蛇神权杖,不满的说
于此同时,赛斯突然感觉到一股锥心刺骨的疼痛,他痛到跪坐在地上说不出话来
「呃…啊啊」
「这是我对你的惩罚,我既赐与你不死之身,你也应该要尽忠职守才行」
神明大人无情的看着痛苦不堪的赛斯,冷漠的说
「看来已经毁灭的差不多了,再重新开始吧」
原来这世界是如此的残忍,而我也将成为毁灭世界的帮凶了吗
承受不了痛苦而瘫倒在地的赛斯,泪水夺眶而出
「世界重构,开始」

赛斯发现,神明除了给予他记录情报用的羽蛇神权杖,还给了他能够治愈他人的神奇能力,于是他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神官,变成了负责中央城区事物的神官
他还知道,召唤怪物的东西是黑门,平常就会出现,但是强度没有灭世来得大,而且有个叫做中央庭的组织,负责对抗这些怪物,他便作为中央城区的代表,与中央庭合作对抗黑门
赛斯不只一次想要跟中央庭的首脑,也就是指挥使,透露这个世界的秘密,但每当他要说出关于毁灭的字眼时,就会完全说不出话来,他知道这也是神明大人的手笔,祂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破坏祂的乐趣
「这个世界又要毁灭了……」
赛斯坐在公园的一角,轻柔的抚摸着猫咪,这是他偷懒的地方,也是他宣泄情绪的地方
从一开始的迷茫与恐惧,到了现在的麻木无感,赛斯已经放弃了向神对抗的意志,以前曾经有一度绝望到想自我了断,拿着尖刀划向脖颈的那一刻,身上忽然闪现一股金光,断绝了一切伤害,也断绝了赛斯的妄想
给予不死身躯的目的也是为了看到我痛苦不堪的挣扎吗,原来自己也只是神明大人手中的玩物罢了
看着天空中渐渐扩大的黑门以及出现的大批怪物,赛斯将手轻轻的放在心口

「这里已经感觉不到痛了呢」

他从权杖中拿出这个世界的各种情报,恭敬的递给忽然出现在身后的神明大人

啊啊……又要重新开始了吗

「世界重构,开始」

评论

热度(25)